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ai蓋念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ai蓋念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ai蓋念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ai蓋念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ai蓋念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ai蓋念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ai蓋念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ai蓋念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ai蓋念股-川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元富定期定額試算新開戶優惠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口袋臺股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上海匯豐大戶投定期定額月退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美好0050定期定額券商新開戶優惠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6799來頡臺股2024存股推薦ptt

浪漫走心的婚禮文案 1、山川河流可以使人與人互相阻隔,卻無法將心與心阻隔,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我的心永遠陪伴著你。 2、讓我執起你的手,挽著你我的夢,共赴璀璨的未來,無論千山萬水或者天涯海角都將與你永同行,你是我前世今生的愛人。 3、你要再不短信“騷擾”我,我就在經濟上封鎖你,政治上孤立你,精神上折磨你,肉體上摧殘你,生活中遺棄你可我想了又想,還是舍不得你! 4、從此月夜共幽夢,從此雙飛效彩蝶,千古知音此心同,一切盡在不言中,紅燭高照盈笑意,真心祝愿你倆百年琴瑟,百年偕老。 5、有一種溫柔叫做我知道,就算你說你不好,我會一樣對你好;有一種快樂叫做看你笑,就算中樂透,也不會比這樣更好;有一種習慣叫對你好,就算已一無所有,還是改不了。 6、細雨蒙蒙江霧昏,深深祝福在我心,短信條條訴問候,思念之情放心間,天氣多變要保暖,身體健康是關鍵,快樂心境當為先,幸福生活比蜜甜! 7、為了這一天走過多少風風雨雨,珍惜這一天,珍惜一份純真的情感。展望這一天,一個新的生活從今天開始,記住這一天兩顆心緊緊相連。 8、結婚是一個幸福的決定,是兩個有情的牽手,是三生石上不變的承諾,是四世同堂最美的夢境。 9、我知道,愛要自由才能快樂,我卻寧愿留在你身邊,陪你,陪你走過。 10、似探詢的關切,似多情的問候,這是你迷人的雙眸;如優美的散文,如動人的詩歌,這是我相思的哀愁,唯愿今生牽住你的手,風雨同舟到白頭。 11、星星沒有你的眼眸亮,引領希望的晨曦,裝飾美麗的夢境;高山沒有你的身影高聳,撐起平安的藍天,生長四季的蔥蘢。親愛的,愛你是我最大的榮幸。 12、看到你,我怕觸電;看不到你,我需要充電;如果沒有你,我想我會斷電。愛你是我的職業,想你是我的事業,抱你是我的特長,吻你是我的專業! 13、開一付愛情靈藥:真心一片,溫柔二錢,尊重三分,體貼四味,諒解五兩。以健康為藥引,以似水柔情送服之,劑量不限,多多益善。長期服用可白頭偕老。 14、短信不貴,牽掛無價,想念不多,想到最真,相距再遠,電波牽線,此刻想你,我的心聲,如果不信,打開短信,快樂送你,想念給我,友情長存。 15、當愛戀的病毒悄然而至,當你把從我心中下載的初吻放進回收站,我已決定把愛情低格,讓回憶格式化。 16、當快樂的大門關閉時,另一扇快樂的門將打開,但我們總是久久地注視著那扇關閉的門,看不到已經向我們打開的那扇門。 17、以下為正文愛,從來就是一件千回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怎懂得愛人?愛,原來是一種經歷,但愿人長久。 18、我不帥也不酷,更沒有風度;一歲會哭,兩歲會爬,三歲才會數數;張到一米八的個頭也度過了十八個酷暑寒冬;假如你肯和我好,我會給你一生最大的幸福。 19、愛護老婆,做文明丈夫,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老婆想要出去溜達,我就絕不在家看意甲!晚上老婆睡的著,我就幫忙擋蚊蠅;老婆要是睡不著,我就幫忙來數羊! 20、有個人想我就好,像被月光擁抱!你悄悄住進我的心靈城堡!我們有彼此可依靠! 21、看天邊的月牙,皎潔無涯;聽歲月的吟唱,剎那芳華;讀愛情的詩篇,滿頁如花;許莊重的誓言,共創新家。親愛的,請嫁給我,牽我的手一起回家。 22、抱著你是一種快樂,吻著你是一種陶醉,愛著你是一種刻骨銘心,所以我會用我的一生來換取這份感覺! 23、你不需要多么高大威猛,你的胳膊不需要多么強壯,在我半夜從夢中驚醒時你能攬我入懷,在我悲傷時你會無言地摟住我,讓我在你懷里痛哭一場。 24、被你抱著的感覺很幸福,所以我想一直幸福下去,一直不離開你的身軀。 25、我想在你的心里蓋一間小屋,高興了在那里揮拳歡呼,傷心了躲著放聲痛哭。屋前有一條小路屋后種一片毛竹。請問你心里還有地么可不可以出租? 26、天氣預報:今天上午有時有想你,下午轉大到暴想,預計心情將降低度,受低氣壓影響,預計該天氣將持續到見到你為止。 27、如果有來世,就讓我們做一對小小的老鼠吧。笨笨的相愛,呆呆的過日子,拙拙的依偎,傻傻的一起。即便大雪封山,還可以窩在草堆緊緊的抱著咬你耳朵。 28、給愛一張不老的容顏,讓相愛過都終身不變;給愛一個不悔的誓言,讓相愛過都彼此思念;給愛一片遼闊的藍天,讓那真愛充滿人間。 29、如果要我說個謊言,我會說:我不愛你。如果要我許個心愿,我想說:讓你開心。如果要我一句諾言;一生愛你。 30、你是我手心的寶,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你跑掉,你是我掌上的明珠,無論何時都不能不讓你發光,你是我最在乎的人,無論怎么都不能不讓你過好。 浪漫走心的婚禮文案 1、無論以后怎樣,我相信只要我們在一起,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很幸福! 2、這一生一世,如果只能實現一個愿望,我愿意有你在我身邊,緊緊地把你擁在懷中。 3、本人已告別單身貴族,成為一幸福的平民新郎,佳偶天成不在是神話,恭請哥們見證這一傳說,你的見證為婚禮增光添色。見證地點X月X日XX酒店等候您的大駕。 4、謝謝爸媽給我一個這么溫柔體貼的老婆,我會好好愛她的,一輩子也不會離開她,傷害她!給她的只有幸福,只有快樂!同時也感謝她,再給我一個爸,一個媽,我們也會好好孝敬你們,謝謝你們! 5、哥們兒,與西施相見,你今生無緣;與貂蟬相遇,你穿越犯難;想見識四大美女嗎?就來我的婚禮吧,我的老婆很美喲!呵呵,我的婚姻一定不要錯過喲! 6、一場婚禮正在進行,主婚人、雙方家長和新娘都講完,臨到新郎講話了。新郎很緊張,結結巴巴地說:歡迎大家參加我、我的婚禮,祝大家新、新婚愉快! 7、姐姐就快要結婚了,家里就姐姐和我最好了,感謝她對一直這么好,她馬上就要步入婚禮的殿堂了,所以提前在這里祝她和姐夫新婚快樂、永結同心、早生貴子! 8、感謝父母給予的養育之恩,感謝父母無私的奉獻與關愛;感謝父母的教誨,使你們懂得什么是真愛、什么是美好;感謝父母的理解與支持,使得今天一對新人有了美好幸福的婚禮;對父母的承諾與祝愿,用心的表達出對父母的愛。 9、無論多豪華的婚禮都不代表幸福婚姻,兩個人終生相處和睦與否和筵開幾席、多少首飾全無關聯。 10、百合花素有“云裳仙子”之稱。由于其外表高雅純潔,天主教以百合花為瑪利亞的象征,而梵蒂岡以百合花象征民族獨立,經濟繁榮并把它做為國花。百合的鱗莖由鱗片抱合而成,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國人自古視為婚禮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百合在插花造型中可做焦點花,骨架花。它屬于特殊型花材。產地及分布:中國、日本、北美和歐洲等溫帶地區。百合花花姿雅致,葉片青翠娟秀,莖干亭亭玉立,是名貴的切花新秀。 11、我不在乎死亡。如果我死,就算得從墳墓里爬出來,我也會帶走你;當你先我而死,我可以容許你帶走任何你想要帶走的東西,那其中必定包含我,因為你就我、我就是你,我們的靈魂交纏,誰也無法分隔一具軀殼里的兩縷靈魂。 12、堅持老婆的絕對領導。老婆說的一切都是對的,要是不對——那是永遠不可能的。 13、婚禮進行中,主婚人、雙方家長和新娘講完,臨到新郎講話了。新郎結結巴巴地說:歡迎大家參加我、我的婚禮,祝大家新、新婚愉快! 14、感謝上天,讓我們在最美的地方、最美的季節、最美麗的年齡相遇,牽了你的手,我再也不會放下,你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是我今生的唯一,我會好好疼你、愛你、照顧你,寧可苦了我自己,也不會讓你受委屈。 15、堅持工資獎金全部上繳制度,決不私藏小“金庫”。 16、有人說,學會拋棄,你就懂得了感情,因為你會越走越輕。有人說,太輕的感情會讓人傻到不知文明的程度,因為你淺薄到一切都不知輕重的程度。有人說,感情本身就是種游戲,千古之路上,誰能為連梁山伯祝英臺見證婚禮?萬古傳說中,誰又能給白蛇和許仙一個團圓之夢?蕓蕓眾生中,又有誰能讓黛玉和寶玉這對天生的癡情人牽手一生? 17、謝謝你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讓我感受到幸福與甜蜜,讓我明白做人的道理。爸媽,這么多年,辛苦了你們了! 18、當愛情走過戀愛時的神秘,當愛情走進婚禮的殿堂,當愛情不再轟轟烈烈,當天使墜落凡塵,愛情留給我們的也許只是平淡,只是一份日久彌深的親情和一份實實在在的生活。 19、我希望我跟你的名字能寫在一起,不管是在婚禮的喜帖上,還是在葬禮的墓碑上。 20、史萊慕掀開新娘面紗要親吻新娘時,吃驚地看?到一雙紅彤彤的眼睛。此時洛奇再度出面解圍。他說,新娘是因為在婚禮前太過興奮,才整整一個禮拜都沒有闔眼。于是,史萊慕使命手下將錘子取來以便在進行婚禮時放在新娘的懷中。 21、借此機會,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把我養育成人,感謝我的岳父岳母把如此優秀的女兒放心地交給我,更要感謝在座的各位親朋好友對我們的祝福與關心。請相信我,我會永遠深深愛著我的妻子,并通過我們勤勞智慧的雙手,一定會創造美滿的幸福家庭。 22、希望,有一份不沉悶的工作,在不是很老的年紀,遇見一個不難看的人,談一場不慌不忙的戀愛,有一個不吵不鬧的婚禮,生一個不呆滯的寶寶,平平安安的,度過我不算糟糕的一生。 23、愛護老婆,做文明丈夫,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老婆想要出去溜達,我就絕不在家看意甲!晚上老婆睡的著,我就幫忙擋蚊蠅;老婆要是睡不著,我就幫忙來數羊! 24、已忘了是由什么匯聚成“我愛你”的意念,它就是根深在腦海心田,再也拔除不去了。一見鍾情來自煙火璀璨的一瞬,它會消失。暗戀情愫來自未曾相與時私心美化的幻想,它會幻滅。啊!但我已走過這一切,卻只能更愛你而不折損分毫愛你。我愛你,深深地愛你。它已不需要理由。 25、聽說你過幾天就要舉行婚禮了,我好想去參加,但由于工作原因,我無法參加你的婚禮,只好借助短信通道送上我最真誠的祝福:祝新婚愉快、笑口常開! 26、老婆不管將來有多老,都是我的掌中寶;不管將來腰多粗,都是我的掌上明珠。我愿永遠做老婆待機的手機,聽命令的哨子,擋雨遮陽的雨傘,做永遠愛老婆的XXX(你的名字)! 27、鞭炮響起,花車飛過,新娘上車,走向婚禮,邁向幸福生活,良緣喜結,開心如意,白頭相伴,真情甜蜜,天長地久,甘苦不離。愿你們的婚姻,喜氣四溢。 28、愛情啊,誰點燃了你的魔力,叫人在點滴中銷魂,又在片段中又魂不知所以。紅紅的地毯,紅紅的燈籠,紅紅的燭光;純潔的婚紗,純潔的手套,純潔的新娘;我愜意如婚禮的主角,一枚戒指的諾言,一套就是甜美的一生。 29、甜甜蜜蜜,歡歡喜喜,結合在一起,生生世世,長長久久,從此永遠不分離,熱熱鬧鬧,嘻嘻哈哈,多少朋友多少趣,婚禮是條過道,迷迷糊糊,朦朦朧朧中送你上幸福的階梯。 30、鄧超孫儷把婚結,甜甜蜜蜜舉婚禮,相愛容易相守難,又傳庭峰柏芝把婚離,夫妻大吵小鬧不可免,理解通融是關鍵,切莫沖動把婚離,苦了孩子苦自己。 浪漫走心的婚禮文案 1、愛護老婆,做文明丈夫,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老婆想要出去溜達,我就絕不在家看意甲!晚上老婆睡的著,我就幫忙擋蚊蠅;老婆要是睡不著,我就幫忙來數羊! 2、喝下這杯交杯酒人生路上一起走結婚禮堂真敞亮父母賓朋喜洋洋敬過父母敬來賓喝完一杯又一杯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3、走過愛情,走過激情,走進婚姻,走進平淡,經過七年之癢,邁過十年之坎,婚姻之路是進入死胡同還是越走越寬,全靠我們如何去呵護、如何去經營。 4、你,就像是一枚青澀的梅子,在江南的雨季里散發著悠悠的清香。 5、樹纏樹繞樹,永結同根樹。相擁至耋耄,恩愛相不負。舉案齊眉始,眾心同效慕。時舉金婚禮,福祿壽同祝。祝你們恩愛有加,福祿壽同。 6、好消息!好消息!從現在起和我結婚的好女孩都可以額外獲贈KITTY禮品一套,禮品一套,并可有機會和“明天見面好嗎”共享陽澄湖大閘蟹一對!送完為止! 7、喜怒哀樂說不定,悲歡離合道不明,分散重逢本生活,思念本自由心生,路遠路近難把握,知心知你有真情,嫁給我,永遠相伴不分離。 8、新郎、新娘共切象征著百年好合、甜甜蜜蜜的蛋糕,這共同的一切代表著在以后的日子里,他們二人將共同努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共同開墾出他們更加美好的未來。 9、我有車,是兩輪的,需要你和我一起把它變成四輪的;我有房,是蝸居,咱們一起努力把它撐大;我有存款,就是數字小了點,咱們一起打拼把它變大;親愛的我愛你,嫁給我吧!讓我們一起創造幸福的未來! 10、你結婚的時候,一定讓我做你的伴娘。因為,我想和你一起走進教堂。 11、婚禮進行中,主婚人、雙方家長和新娘講完,臨到新郎講話了。新郎結結巴巴地說:歡迎大家參加我、我的婚禮,祝大家新、新婚愉快! 12、我希望的是你幸福,我渴望的是你快樂,我期望的是能在你身邊照顧你,我盼望的是能照顧你的期限為一萬年,我最大的愿望便是你能答應嫁給我! 13、男人們在未婚的時候是四月天,結婚的時候是十二月天;姑娘們做姑娘的時候是五月天,一做了妻子,季候便改變了。 14、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那是人家的想法,我覺得婚姻是天堂。要看雙方怎么去經營,經營得好是天堂,經營得不好就是地獄。 15、我想在今天釋放心里的旋律,用婚禮進行曲表達我的心意,借著音樂情人節說聲真的愛你,今生今世我一定要跟你在一起。嫁給我吧,我的唯一。 16、戀愛時,一見面就「親嘴」;結婚后,一見面就「斗嘴」。 17、你長長的頭發如簾幕低垂,遮住了你美麗的臉,你走過墜滿雨滴的芳草地,身后的小花,朵朵綻放。 18、那么接下來還要把他們的家人給大家介紹認識一下,就是咱們的新郎官的父親***先生,母親***女士。好,朋友們,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賀他們。 19、有時候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會更容易發現她身上那些細小的閃光點,為婚姻的持久打下堅實的基礎。 20、笑臉寫滿幸福,笑眼里含著甜蜜,彎彎的嘴角挑著快樂,飄舞的婚紗包裹著美麗,還缺的是你的光臨,希望你能如期參加我的婚禮,見證這美好的時刻,一定要來啊! 21、你蹦蹦跳跳地走進來,一件紅尼大衣,緊束著腰帶,顯得那么輕盈,那么矯健,簡直就像天邊飄來一朵紅云。 22、熱戀時,總相許下輩子再結良緣;結婚后,懷疑上輩子造作孽緣。 23、決定嫁給一個人,只需一時的勇氣;守護一場婚姻,卻需要一輩子的傾盡全力。因為,從一開始,愛情就是一件浪漫的事,而婚姻,卻是一件莊嚴的事。 24、如果你想要一個可愛的baby,如果你還為這事猶豫,那我給你提個小小的建議——-嫁給我吧! 25、我愿意是云朵,是灰色的破旗,在廣漠的空中,懶懶地飄來蕩去……只要我的愛人是珊瑚似的夕陽,傍著我蒼白的臉,顯出鮮艷的輝煌。 26、新娘,美妙佳人富貴相,人美心美真善美,賽過五彩金鳳凰,這姑娘,看一眼,小伙心里直癢癢,看兩眼,小伙兒后悔的可夠嗆呀。后悔什么呀?為什么今天不是你當新郎?還是新郎有絕招,梧桐引來金鳳凰。 27、一切皆是緣份注定,誰也無法完全脫俗,但永遠不要放棄對真愛的追求,那怕窮其一生直到生命的盡頭。 28、不管是一窮二白的裸婚也好,或者是錦衣玉食的富婚也好,幸福是永遠不變的基調和追求。 29、聽說你過幾天就要舉行婚禮了,我好想去參加,但由于工作原因,我無法參加你的婚禮,只好借助短信通道送上我最真誠的祝福:祝新婚愉快、笑口常開! 30、一條紅線把緣牽,兩情相悅把愛戀,三顧茅廬把你約,四面楚歌情敵戰,五花八門哄你歡,六神無主看見你,七上八下想娶你,九死一生都愛你,十全十美來聯姻。嫁給我,你就是我的唯一。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中秋夜月 文/快樂人生海云 朋友,你做過相同的夢嗎?那些逝去的,化成永恒的夢境? 我的夢又回來了。四十年來,我做過無數次這個相同的夢。這夢是那么真實清晰,那么溫馨甜美;似一泓甘泉在我軀體里流淌,似一幅圖畫幻成永久的記憶。 我曾在一首小詩中這樣寫道:“記得那是四十年前的秋天,八月的月光,也像今天這么明凈繾綣。在故鄉那撒滿野花的山坡上,我們第一次感受到彼此的溫暖”。啊,四十年過去了,匆匆地來,匆匆地去。人生如薄霧輕煙,被歷史的長風吹散,悄無聲息,不留紅塵點點;只有這無瑕的中秋夜月,仍在高傲地光明,仍在驕傲地燦爛。四十個中秋佳節,四十次花開花謝,我心依舊,皓月依然。中秋又到了,最美莫過中秋月,情到深時月更圓。我和妻默默地計算著時日,盼望著普天同慶的日月輪回,重溫四十年前那個美麗的夜晚。 因昨夜飄落著絲絲細雨,才把大地洗滌的一塵不染,更增添了中秋的夜韻。晚霞尚未完全隱去,一輪圓月已爬過樹梢。我們沐著輕風,浴著月光,踏上了故鄉小鎮那一片山坡。夜色漸濃,皓月當空。山坡上,一簇簇野花在月光中揺曳,與皎潔的月色相融,竟分不清哪是花姿,哪是月影;有蟲兒婉轉歌唱,有夜鳥雙雙歸鳴;清風吟明月,流螢伴疏星,好一個中秋望月夜。 甜甜的夜色,嬌美的夜月。月似人,人似月;她眼含秋波,微露笑靨,斜斜靠在我肩上;柔潤的秀發,甜美的呼吸,無不透出青春的美麗。沒有海誓山盟,沒有信誓旦旦,只有廻腸蕩氣的溫暖;握著滾燙的手,感受那劇烈的心跳,領略這天人合一的永恒。所有語言都那么蒼白,任何話語都那么多余,天地靜的那么甜蜜;一切都停止了轉動,只有急促的心跳,緊緊的依偎…… 四十年過去了,如清風悠悠,似朝露暮靄,此刻又是中秋夜。望著老伴鬢間泛起的白發,不由情不自禁:你那滿頭的青絲哪兒去了?你那燦爛如花的笑靨呢?時光易逝,韶華已去,四十年風風雨雨,四十年不離不棄。淚眼相望中,仿佛又回到那山花爛漫的山坡,看那光與月的守望,聽那心與風的細語;我們笑著,笑中透著無奈的苦澀和心酸,守護著那份真誠與永遠。透過漸漸消散的余暉,我們默默地凝視著天空;夜幕中,正懸掛著一輪圓月。最美莫過中秋月,月正圓,夜正濃。夜月還是那么美麗,夜空還是那么多情;夜風如歌,夜色如雪,夜月如夢…… 丹桂飄香話中秋 文/花香蝶語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在神洲舉杯迎接“中秋節”來臨之即,大街小巷、商場都充滿一種濃濃的節日氣氛。中秋前十天,家鄉人民廣場東路邊就搭起了一些紅、藍、綠、黃色組成的十來個月餅攤店,蘋果、葡淘、梨子、青棗、橘子、核桃等琳瑯滿目,此起彼伏的吆喝聲,增添了喜迎佳節的熱潮。中秋節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回家團圓,因工作在外小假時間短,好多人不能相聚桑梓。九月四日那天,收到女兒從北京寄回家中的中秋月餅禮盒,心中有驚喜,也有想念。 丹桂飄香的時候,是想家的時候,總是盼望著一家人能夠團聚中秋節。那時,回家和老人團聚的時間少得可憐,總是忙與一份不易的工作與自已的小家。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在中秋節這一天,都會為我們做月餅、炸油糕,做上一桌豐盛的飯菜。身為老師的他們,為教育事業辛苦了一輩子,退休下來,還為兒女操持家務。那時,家里生活并不富裕,只要能吃到這些我們已經很滿足了。八月十五的晚上,我們將買來的水果、月餅分別用瓷盤裝好,擺在一個小方桌上獻月亮,這時全家人就圍坐在農家小院,在高大的槐樹下賞月,聽媽媽講故事。她說:月亮里有個桂花樹,還有一位漂亮的嫦娥,因為她偷吃了仙丹,就飛到月亮里去了;她懷里還抱著一只可愛的玉兔,月亮里還有位英俊的男子叫吳剛,他們就一直住在廣寒宮里。他們也很想念大地上的親人,可是回不來了。我就一直望著月亮,月亮也照著我,周圍山越一片沉寂,我在月亮里搜尋著,什么也找不到,媽媽說:那是月亮離我們太遙遠了,如果你仔細看,就會看到月亮里的一切。我就問媽媽,嫦娥在月宮里不寂寞嗎?媽媽說:嫦娥有玉兔作伴,還有吳剛在,他們可以看到地面上的一切,因此不會寂寞,天宮那可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媽媽曾經講的故事,我們又把他講給我們的孩子聽,動人的神話故事,一直被延續至今。除了賞月之外,我們在家里還要舉行一個有意義的活動。爸爸吟詩,我和哥哥、姐姐們每人唱一首歌,浩月如銀盤掛在藍色的天幕上,靜謐地窺視著大地,我們在快樂與幸福中度過難忘的中秋之夜。 父母盼望兒女遠途歸來,可這終究成了遺憾。有幾個家庭能在中秋節團圓呢?思念已成殤。為了理想他們在外拼搏,親人遠隔千里,中秋前夕寄往家中的那份珍貴禮品已抵達,只是在這花好月圓之時,卻難以團圓。現在我才真正理解爸爸、媽媽盼望我們過節回家的那份心情。團圓時的喜悅,總是拌著離開時的點點淚光。無論是在大洋彼岸,還是在祖國的南疆、北疆,“中秋節”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節日,這個時候,人們都會想念家鄉,想念親人,想念朋友。有不少人從千里之外都要趕回家與親人團聚,更多的是小假期間大部分人不能回家,有的還堅守在自已的工作崗位上默默地奉獻著……“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難以平靜,現在一家人很難團聚,也沒有了兒時的快樂。隨著信息化與高科技的訊速發展,物質生活不斷提高,但人們的生活簡單了,繁忙的工作帶來身心的疲憊,節日小假有部分人會選擇外出,去親臨一下大自然,看看多彩的世界。 秋天是一幅水墨畫;秋天是秋千架上兒時的童話;秋天是一幅瑰麗的云霞;秋天是媽媽講的月宮里桂花樹下的神話;秋天是層林盡染的片片楓葉與相思;我在此岸,你在彼岸,我們共同譜就的一首思鄉曲。天上的上弦月快圓了的時候,我在想你,可是,今夜卻看不見月亮,因為他被厚厚的云層遮擋。傍晚,天空落下濛濛細雨。今年的這個中秋節,是否還能看到浩月當空? 二零一參年的中秋節是在春城昆明度過的。前一天我與女兒,在新亞洲體育城天橋南路,買回一大把純白的百合花,將他帶回家插入一個大花瓶內,簡單的房內頓時飄滿花香。第二天就是中秋節,晚上月華如水,浩月當空,在滇西南過的第一個中秋節,異域的風光很美麗,我與孩子開車在城市里沒有目標的亂逛,家人兩地,思親,思鄉。今年的中秋節是在家鄉過,女兒卻不在身邊,哥、姐家在遠方,因此也不能心隨人愿。 中秋前夕,因很想家,那日我獨自漫步家鄉的蓮湖公園,看見湖中睡蓮好幾片,綠色的圓葉鋪展在水面上,每片葉子上只開放著一、兩朵潔白的花朵,湖水恬靜,柳樹環繞在湖的四周,象征“騰飛”紅色火炎的雕塑很耀眼,雙鳳獻寶栩栩如生,汭河放歌、煤城瓷韻、華尖山亭、藥鄉春輝、蓮湖滴翠、蓮湖煙雨、龍舞盛世、煤城輝煌等八個銅鑄高大的蓮花,上面的圖案意境各不相同,非常漂亮,將蓮湖扮靚。 我們向往美好的生活,在提高物質文明的今天,人的素質也要相應的提高。好的生活環境還得人們去維護,一面建設著,一面卻受到人為的破壞。那日,在蓮花湖看到東邊那些雕塑礦工,及曲子戲演出雕塑,竟然被人砍去胳脖或手指。蓮花湖這是家鄉唯一一處美麗的地方,這些珍貴的雕塑,被人為的破壞,殘指斷臂,真讓人痛心。現代文明的今天,竟有人還胡作非為,這得加強城市管理。要珍惜我們所生存的生活環境,讓家鄉的山更青、水更綠、天更藍、云更白。那日,沿家鄉的汭河散步,觀賞到了華煤陽光灑店院內那幾株紫色、黃色、粉色的芙蓉,竟開得與碗口那么大,冰艷若霞;美人蕉象火焰一樣燃燒著;東邊蘺墻內一片多彩的月季也開得嫣然馨香,秋之靜美。 昨晚在廣場看到月亮在云層里穿行,中秋節家鄉依舊落著雨,晚上不能賞月。街上平日很喧嘩,現在只聽見雨聲,不能趕回老家去與親人團聚,但心早已飛回了桑梓。海上升明月,心系千里外。月餅甜甜,桂花飄香,共度中秋人月兩團圓! 陪母親過中秋節 文/古月泉 母親是地地道道的農村婦女,從沒進過學堂門。從我記事時起,她總是隨父親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地辛勤勞動著。所以在她頭腦里只有什么時候下種,什么時候收獲,怎樣才能把從集市上買來的豬仔喂得又肥又壯,至于什么是中秋,與農事來說無關緊要的,她全然不知道那是什么樣的節氣。 今年遇到干旱,田地里半年來的勞作算是打了水漂,收獲全無,重新下種可又沒下雨,父親就與同寨的三叔去三穗打工了。本來我們是不讓去的,可父親認為在家里也是閑著,于是母親就一個人在家里料理家務及農事。中秋節到了,想到母親一個人在家,我決定從江口回到石阡趕去老家看望她,陪母親過中秋節。 我利用沒課的下午,準備好了月餅等其它吃食,到石阡后我商量小兒一同回老家,小兒說老家的路太難走了,就沒去。對于小兒來說,老家在他的記憶里是那樣的熟悉而又陌生——只記得是春節要去的那個地方,那里有爺爺和奶奶,除此什么也記不得了。第二天就是中秋節,直到那天下午我才趕到那個生我養我的地方。 母親見我騎車出現在她面前,甚是高興,激動得合不攏嘴,半響才說你回來了!我說放假了,是中秋節。母親喔了一聲。母親問我餓沒有,家里吃的東西放在什么地方,讓我自己去拿。我坐在臺階上休息,母親在院壩里不停地翻弄著那些干癟而發黑的稻谷,從眾多的空殼中篩出飽滿的穗粒,我竟然想不出安慰母親的一句話來。而母親說這是她今天中午的勞動成果,一天的口糧是吃不完的。雖然她是面帶笑容而心懷滿足的在說,我卻從她的神色里看到了農人一年辛苦之后無果的無奈和心酸。隨后母親說還要去田里干活,無論收獲多少,總得去看一下。我也跟隨母親去,母親說我干不了這活,我笑著說:“小時候你們不是讓我學過嗎?”“那時候是怕你們不努力學習,讓你們知道干農活的辛苦嘛。”母親解釋道。但我從沒有怨恨過他們這種獨特的教育方式,很多時候都是我以“要做作業”為借口給搪塞了。來到田里母親在前面將完全沒有稻穗的割倒,我就在后面給這些稻穗扎成個,曬干之后就是牛過冬的料草了,直到太陽下山,天快黑了,我多次催促母親說今天沒做完明天再做,活是做不完的,她才停下手中的活。我去解牛繩,母親捆綁了一梱已曬干的谷草回家了。 吃晚飯的時候,母親特意為我做了一個雞蛋湯。聽別人說城里的雞蛋不好吃,讓我多吃一點,而她自己卻不吃,說在家里能天天吃到,比我們方便。但很多時候,她都是將雞蛋請人或自己上街帶給我們吃了。 吃飯后,我拿來月餅想讓母親嘗嘗,問她要什么口味的?五仁的、肉松的、火腿的、荔枝的、草莓的……我念出一串的名字,可母親也許從沒聽說過這些名字,更不清楚它們倒底是什么口味。不就是一個月餅嗎?竟然還有那么多不同。我給母親挑了一個火腿的,說里面有肉餡,挺好吃的。母親接了過去,在手里翻來覆去地看了看,放在鼻子前聞了聞,卻又將月餅放回了原處。她說現在才吃飯,吃不下了,并說一天在坡上干活餓了的時候吃。在母親看來,月餅就是餓了的時候,還能當飯吃的。這與我們吃月餅的意義是如此迥異,母親的這種看法更是實在和真切,而我們的看法卻顯得虛無和縹緲罷了。 隨后我一邊與母親聊天,一邊看電視。電視上正直播中秋的圓月夜景。但我和母親都沒有出去看。月亮對于母親來說再熟悉不過了,農忙時節,月亮能照著她出門,又能照著她回家。我與母親談到了父親在外打工的情況,又談到了我工作上的事。夜漸漸深了,母親顯得很是疲倦,竟不知不覺打起了瞌睡來,我再三提醒叫她去休息,她就是不肯。我好久沒有回家了,她也許想多陪我坐一會,我將電視的音量調到最小。實在支撐不住了,母親才去休息。第二天早上,當我還在睡夢中的時候,母親又不知什么時候出門干活去了。 這個中秋節,父親不在家,只有我和母親。我沒有看到圓月,母親也沒有吃月餅,雖有太多的缺憾,但母親收獲了她的快樂,我得到了我的幸福! 中秋,離殤 文/侯彥龍 誰灑下的月輝,流淌進我無眠的夜,濕痕點點的清露,可曾是月亮碎了的玉簪,又可曾是伊人眸中的盈盈玉淚。倚欄窗前的孤影,總是經不住秋風在耳畔的撩撥,撩撥著一縷思緒,靜靜的沉入這明凈的秋月金風。你看,這秋是那樣的柔弱無骨;你看,這秋是這樣的含情脈脈…… 八月中秋未至,這秋思便已在婦人的眉黛上鋪展開來,少了他消息的那幾日,寒涼就那樣輕而易舉的侵入了心。月盤中的故事,讓孤單在這個夜晚顯得尤為明顯,對影月亮,同樣的月光可曾照著你,我的良人。朱丹輕啟,卻是思念磕碰著紅唇皓齒,留下這月輝脈脈,江水悠悠。 攀折一株菊花,這個中秋團圓的節日里你能夠如約而至嗎?還記得那年花開,那年春盛,那年你我相遇。雖沒有許仙和白素貞同船渡的故事,也沒有董永七仙女的傳奇色彩,可是四目相對的瞬間,我還是感受到了一陣溫暖靜靜的將我融化。 我癡癡地扯著花瓣,我仿佛在花瓣中看到我們之間的一份份情、一份份愛、一陣陣言語甚至一點點微笑,可是扯掉的花瓣終究會枯萎,那么我們的故事又會不會凋零,還是我們的故事正在凋零? 癡癡的等,傻傻的念,如果這秋真的是一篇樂譜,我會不會是輕撥琴弦中抖落的音符?如果那樣,我會為了你去彈奏,在這秋的律里,情為弦,愛為箏,手指輕輕落下,這花便會落淚。終究這個秋月夜還是被卷進了七情六欲的困惑,終究這人還是難逃生死離別的痛苦! 這樣一個中秋,就這樣被她記得清晰晰的,夜快來的時候,她聽到自己分明在告訴自己:明夜最圓月。可是話未盡,他的腳步便叩打了她的心門。這樣的天氣里不甚溫暖,也不覺寒冷,倒像起人的不喜不悲,可是這樣的不喜不悲又有幾個人可以做到的呢?我想,她還是盼著他來,即便是帶著一身風塵。 如果這樣的夜晚她們能夠依偎,她定囑他秋涼,替他消瘦的下頜一嘆,然后讓自己的三千發絲傾瀉于他的胸膛,月下花前,即便是不著言語,一定也可以心領神會。可是她又怕他不卸風塵的離去,獨留她與這孤冷的夜相伴,于是她抬頭問他:“今生,你可會負我?” “不予生死,不離不棄”,他短短的八個字,她便不再擔心,短短的八個字,她給你了他所有的信任。那晚,她們糾纏著月光纏綿,那晚,她們用彼此的身體溫暖著對方的心。那晚,青玉榻上,金月輝中,一段故事悄悄上演,一段情思慢慢鋪開。 第二天她送他走,而他像個最明事理的孩子,放手大人的驟然離開,不哭不鬧。那天,十里長亭,她卻別了又別,目送又追逐。直到他登上蘭舟,她才知道,為了他的前途,她不該挽留,也無力挽留。淚眼凝望,念去去,煙波千里,他在她的視野中一點點的消失。 天漸暗了,明月攀上了枝頭,可是這樣的月光中卻看不清她的表情。看看未到中秋還略帶殘額的月,他想起他曾彈給她聽的那曲《月琴》,那時,他說她的心緒如孤獨的琴師,別人不懂,卻在琴音里獨自蓮花綻放。此時,她寧愿他也不懂,不懂她安然送別下掩埋著與他圓月的清冢。 中秋前的夜,深沉,看不見的多云就忽然遮了月,讓人們無法偷看月的整妝。可是誰都沒看有想到,就這層云,竟然泛起了雨。他來,似那一滴最大的檐前雨水落到微微蓄水的檀木欄上,在一片濕意里竟冽如破冰,生生讓所有的酸澀變成擊缶。他去,便留下一枕素衾,先把清輝都沾了,怎么焐暖都照不進日光。 這夜足夠深沉,迫得她不得不去想,想著回憶鋪成了月光! 年復一年,鏡中朱顏辭去,她不愿仰首的說老得不得見了。她真的老了呢,可是老的是她的容顏還是歲月,或者說老去的還有那一絲絲的期待和眷戀?蘸了回憶的舊黃,像一張風塵中飽經滄桑的白紙,即便是沒有在上面寫下一個字,它也已經在若干個春夏秋冬中變僵硬,失去了柔軟與純白。 中秋月,月華最盛,每每似豐雪一場。可是,雪終究是會溶化的,就像她融化的愛情一樣,她已經忘記了怎么往前看,待回憶發酵,她卻迷醉與那場風花雪月的魂殤。可是,她還記得年輕時候與他一起聽古箏,他給她講那一曲《梁祝》。他的低低耳語下,她便似看到了忽忽雪里,那本是末路出逃,卻又是風生水起的一幕蒼天翻手覆云劇。 其實,世人都在劇里,或者,哪一個中秋月華如雪里,他便真的奔了來赴前誓,又或者,哪一個雪夜里,他們就丟了下一個中秋。只是,蒼天有禮,將誓言刻進了月。她沒有想到,既然人生如劇,結局便已經是上天注定,她又如何可以修改的了呢?她走在清亮亮的月色下,竟覺得自己像清水中的魚,可以嘗到每一滴月下的淚咸。在月色下扎起長發,而今她已經長發及腰,卻遲遲不見他打馬歸來的轎子。 聽著湖水的拍打聲,她想,除了她,很多東西都是不老的。就如那曲他彈的《春江花月夜》,如此的靜水中依然在她心間深流著,春扇一直開而未闔,月依然如那時隨江水涌,花影幢幢,未曾萎敗。那一夜,他早早彈出了她一個人落音后的靜默。可是她又責怨他為什么手下的音符不老,他卻能夠斬斷情絲呢?想起他,或許更多的只剩下了恨。 她總是從夢中醒來時,還依稀覺得自己仍是夢中舊時初陽般的少年年紀,依然在那滿樹的櫻開下抬步走在鄰伴的呼喚里。那時還有野花簪發,那時還用荷葉作扇,那時還用桃花試做著粉紅的信箋,那時,還未遇見他。這么多年以后,她才知道,相遇竟能讓人這么快速的長大,她不敢對他說,她想要討問,可不可以不遇見。可是她真的在再次見到他的時候還可以恨得起來嗎?她自己也不知道。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就讓江水的流轉流盡我的悠悠愛恨吧,她這樣想。這樣她才會知道,其實他沒有那么重要,她的思念也沒有那樣重要,琴曲,難得的生出山水綠,生出紅塵秀,不管是悲是喜,總是人生的劇目。也許這就是她一生的命運在這首曲子里面原本就已經注定要做的音符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工作繁忙,日子艱辛,難得有空和父親聊聊。 沖一壺茶。父親每天下班進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喝茶,往往買幾元錢一斤的茶葉,一抓一大把,隨意往搪瓷杯子里一扔,拿起保暖瓶倒滿開水;茶葉還在上下翻滾,熱氣尚在蒸騰,父親已端起杯子,咕咚咕咚咕咚,三口兩口地牛飲起來,完全不管燙不燙嘴,有沒有味道。第一杯喝完,父親這才坐下來,長舒一口氣,再次加滿大搪瓷杯,慢慢浸泡茶葉。一大杯茶水里只有少量的茶水,茶葉就占了一大半,喝起來像熬過的中藥一般,直沖鼻子。父親十八歲從村子走向部隊,復員后在甘肅蘭州工作,因為要照顧家庭的緣故,不惜舍棄大城市的種種好處,千辛萬苦調回陜西;上世紀六十年代起在縣城的國營化工機械廠做司機,常常跑車十幾個小時不得停歇,不要說吃飯,就是喝口熱水也不容易。饑渴一整天,只有回到家才能痛痛快快地喝幾口熱水。幾杯熱茶入口,身體上下通暢、毛孔舒張,解渴解乏。 今天,你不用上班,也不要著急!兒子買了你最喜歡喝的紫陽陜青茶,幾百塊錢一斤,你不要怕貴,味道香著呢!剛剛給你煮了釅濃的一壺,燙著呢!趁熱,你慢慢喝。 點一根煙。父親煙不離手,一根接著一根,整日煙囪一般從鼻孔里冒著煙霧,還伴隨著劇烈的咳嗽聲,夾煙的食指和中指被熏得烤焦了一般。帶過濾嘴的煙父親不抽,總說抽起來沒勁。父親抽的煙一定要辛辣、嗆口,提神。再饑再渴只要一根煙什么事情都可以熬過,跑車時也才能時刻打起精神,保證安全。俗話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車禍到底還是找上門來。七十年代末,一次,父親送完貨把車停在路邊休息,剛剛點上一根煙,沒來得及抽第二口,一輛失控的大貨車東倒西歪地從路對面直沖過來,父親慌忙往座位后面翻滾,可已經來不及了。“咣”的一聲,大貨車重重地從正面撞擊了父親的車,整個車頭都凹陷進去,父親被卡在駕駛室,渾身是血。醫院里,父親保住了一條命,沒了滿口的牙,腿也骨折了。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煙抽,一根煙兩口就被抽完了,長長的煙灰還留在煙蒂上。煙霧升騰中,父親似乎已忘了滿身包裹的石膏。從此,滿口的假牙、嵌入身體的鋼板終生與他相伴。 今天,為你買了上好的雪茄煙,又辣又嗆絕對提神、你想抽幾根就抽幾根,想抽幾包就抽幾包,來!讓兒子給你點上。 喝一杯酒。父親常年開車,很少喝酒。八十年代改革開放,父親的廠子受到沖擊,處于停頓狀態,工資也發不出,而我剛讀高中,正是需要錢的時候,生活突然陷入困頓。無奈之下,父親托人找了一份給私人拉煤的活,從深山里的煤礦用大貨車把原煤拉到平原,這可是玩命的工作。那時的路不好走,尤其是山路,一邊緊貼著巖壁、一邊緊挨著深溝,曲折盤旋,稍不留神,連人帶車一起翻入深溝。那段時間父親消瘦了許多,臉上的顴骨高高凸起,眼窩深陷,臉色蠟黃;常常早出晚歸,甚至一個星期也見不到人。當父親拿到第一筆辛苦錢時,特意買了瓶燒酒,就著一碟花生米、一盤辣白菜、一條拍黃瓜,自斟自飲。幾分自豪,幾分心酸!就這樣,苦熬了幾年,挨過了一段艱難的日子。 今天,兒子為你買了瓶陳年西鳳酒,醇厚芳香、甘潤綿柔;特意為你準備了皮蛋、木耳、泡菜、肘子、葫蘆雞、牛羊肉,你高高興興地喝,仔仔細細地品。 九十年代,日子終于好轉,而你卻病了。還未到退休年齡的你,為了我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早早辦理了內退手續,讓我頂替你的崗位。退休后,你沒有閑著,還在為這個家庭繼續辛勞,到處找活干,可積勞成疾的你已不能再做任何事了,罪惡的糖尿病侵蝕了你剛強的身軀,惡魔一樣吸干了你的血肉,你瘦弱成行走的骨架,全身各處莫名地起水泡,有氣無力;你被一個無形的對手徹底擊垮,整日只能躺在床上熬過最后的日子。新的世紀到來,和煦的陽光卻不能再溫暖你,你在世間受的磨難太多,上天可憐你,讓你脫離苦海,離我而去。 掬一捧土,燃一炷香;屏息靜心,青煙裊裊。苦茶、濃煙、老酒,有空和父親聊聊……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上熱門的短視頻文案 一、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別人從來不會去管你的過程如何的艱難困苦,大家都只會去看你的結果如何,結果好了,功成名就。結果不好,誰認識你? 二、你要墮落,神仙也救不了;你要成長,絕處也能逢生。人生只要不自我設限,一切皆有可能! 三、會說好話的孩子有糖吃,會撒嬌的女孩有人疼,你嘴硬逞強活該你所有的眼淚全部自己擦。 四、不開心,往往不是生活出了問題,而是你的生活方式出了問題。有些事,不一定非要說給別人聽;有些痛,不一定非得希望別人懂。 五、何必擔心手機沒電快自動關機,說得好像會有人找你發現你不在一樣。 六、假如不想上班、不能接受批評,不能堅持、不能受苦,不能受累,不主動積極,動不動就辭職,動不動就放棄、不想出力還想掙錢,怎么辦?———買個碗,去當董事長! 七、這個社會是現實的,你沒有實力的時候,人家首先看你外表。所以當你沒有外表的時候,努力增強實力,當你既沒外表既沒實力的時候,人家只會跟你說:拜拜。 八、什么都舍不得買,來世上干嘛?當臥底嗎?想變美,不花錢,難道靠許愿嗎? 九、年輕就別叨逼什么平平淡淡才是真。你們的平平淡淡是懶惰,是害怕,是貪圖安逸,是一條不敢見世面的土狗。趁著年輕就應該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 十、如果有那么一個人,因為你的一點好,就原諒你所有的不好,那就好好珍惜吧!因為大多數人,只會因為你的一點不好,而忘記你所有的好! 十一、努力,不是為了要感動誰,也不是要做給哪個人看,而是要讓自己隨時有能力跳出自己厭惡的圈子,并擁有選擇的權利,用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十二、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看得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時間過了,愛情淡了,也就散了。——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 十三、別把自己想的太偉大,要知道,在別人的世界里,不管你做得多好,你都只是個配角而已。 十四、有些事是否能引來麻煩和煩惱,完全取決于站在哪個角度看待和處理。別總拿什么都當回事,別去鉆牛角尖,別太要面子。不在意,就是一種豁達、一種灑脫。 十五、有些事,想到就立刻去做,因為拖著拖著就永遠不會做了。有些事,想到要再等等,看清楚全貌再前往,因為沖動往往浪費時間,枉費努力。 十六、不要去等明天,不要去相信永遠,你所能做的,就是眼前。你所愛,為爾所為。沒有人會等你,在這風雨飄搖的人生路上。你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更快、更強。 十七、只有不回避痛苦和迷茫的人,才有資格去談樂觀與堅定。命運不會厚待誰,悲喜也不會單為你準備。 十八、世界很大,風景很美,與其用一個怨恨的心看世界,不如用一個快樂的心去經歷人生;與其用一個詛咒的心看人間,不如用一種欣賞的心去生活。 十九、也許你的現實離夢想太遠,生活不盡人意。也許別人誹你謗你,笑你罵你。可是,生活本身就是一個復雜體,所謂的人生,就是以自己的形式而生存的修行。 二十、為什么聽過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因為,道理不會賜予你捷徑,它只會讓那些一直在一步一步往前走的人,過上比昨天更好的人生。 容易上熱門的文案 一、一個人一生中最大的價值,不在于自己有多么富有,也不在于自己有多大的權利,而是當你回頭一望的時候,滿滿的都是實在的問心無愧! 二、男人只有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女人只有丑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在乎你。 三、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用減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用除法的方式去煩惱。 四、前行不為證明給誰看,一路奔跑總比原地踏步要好。 五、沒有毫無道理的橫空出世,沒有大量的積累和感悟,是不會把事情做好的。只有不停的進取,才能夠不丟人。 六、你只能折騰到在乎你的人,對于不在乎你的人,忘記了你的人,你的所作所為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 七、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 八、沒有不被評說的事,沒有不被猜測的人。做最真實的自己,依心而行,無憾今生。 九、你之所以過得太累,主要源于你太過于敏感,又太過于心軟。敏感的人愛胡思亂想,心軟的人愛自討苦吃。 十、別妄想著倒帶,這是生活,不是電影。 十一、只要不把問題當成問題,那就不是個問題。 十二、理性讓你清楚地知道你是錯的,感性讓你不屑一顧的將錯就錯。 十三、善良和愛都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你的愛,需要帶些理智。 十四、時間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人生百態,沒有誰可以一路順風,只有嘗遍百味的人,才能活得從容。 十五、經濟不能自立,人格尊嚴就沒底氣,愛情和自由都得受委屈。 十六、記住:要想活得舒服一點,首先要遠離那些消耗我們的人和事。 十七、不必去模仿別人,也不要去隨波逐流,要相信,你自己就是一道美好的風景線!別人再好始終是別人,自己再不堪也是世上唯一的自己,既然有幸來到這個世界,就應該讓自己活得更精彩。 十八、成功的條件一是努力,二是堅持,所以但凡沒有成功,皆是因為不努力或者沒堅持。 十九、你必須很努力,才能遇上好運氣。 二十、在每個人性格中,都有些無法讓人接受的部分,再美好的人也一樣,所以不要苛求別人,也不要埋怨自己。 最熱門的心情文案 一、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熱愛生活。——羅曼羅蘭《米開朗琪羅》 二、生活有進有退,輸什么也不能輸了心情。只要持續地努力,不懈地奮斗,就沒有征服不了的東西。 三、你要克服的是你的虛榮心,是你的炫耀欲,你要對付的是你的時刻想要沖出來想要出風頭的小聰明。 四、做一個風輕云淡的好姑娘,不爭不搶,不急不躁。不辜負自己,不將就生活,你的存在,配得上世間所有的最好。 五、要活成兩種樣子,發光和不發光。不發光的時候,都是在為發光做準備。 六、花自己的錢,才能花的風光!走自己的路,才能走到遠方!倔強不屈的心,永遠炙熱滾燙! 七、把委屈和淚水都咽下去,輸不起就不要輸,死不了就站起來,告訴所有看不起你的人:我很好。 八、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忘記那些不愉快的往事,聽聽音樂,看看風景,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 九、輩子很短,要么有趣,要么老去。愿你遵從內心,光明磊落做自己。 十、跟雨傘學做人,你不為別人擋風遮雨,誰會把你高高舉在頭上! 十一、不想做的事就拒絕,做不到的事別勉強,難聽的話裝沒聽見。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的,而是善待自己的! 十二、我活得最漂亮的時候都是一個人,錢沒了再賺,朋友沒有了再交,愛情破碎了再找,記住我們出生時本就一無所有。 十三、愿你早日領教過這世界深深的惡意,然后開啟愛他媽誰誰的快意人生。 十四、喜歡的東西就該努力去爭取,自己能喜歡的人和事,本來就不多。 十五、好說話但別太善良,心狠點但別不留余地,不以最大的惡意去揣測別人,但也絕對不必毫無原則地釋放愛意。 十六、能用金錢解決的問題,就別用人情。能用汗水解決的問題,就別用淚水。用汗水努力去賺錢,人生會更自由。 十七、沒什么值得畏懼的,唯一需要擔心的是,擔心配不上自己的野心,也擔心辜負了曾經歷的苦難。 十八、生活中的失敗者,無非因為做了兩件事:用自己的嘴干擾別人的生活,靠別人的腦子思考自己的人生。 十九、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不能失去的,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走到最后的,就是對的人。 二十、生命沒有草稿,年華不容浪費,朝著一個目標不停的向前,讓夢想照進現實,才是當下最應該做的事情!   >>>更多美文:好文案

AA1415RR154WDEOJC


【2024】hpc概念股精選-雙鴻【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
ai相關類股-台光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指南ai相關股票-譜瑞-KY 》2024新光投資股票開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x2y 的頭像
    g66jx2y

    許淑真的評價心得

    g66jx2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